每天一早起床,我ㄧ定跑去掀開窗簾,急著想看看飯店外面的景色


不是期待著什麼驚喜

而是因為每天到飯店都已經天黑了,打開窗簾什麼也看不見

這天早上,不再比mornning call早起了

每天馬不停蹄的趕行程,早上七點半就吃完早餐坐上遊覽車了

直到晚上七點多才回到飯店休息

這個團費還真是花的值得呢!   -.-



黃阿布說他今天好像燒得更嚴重了,直嚷嚷著他會不會"病"死異鄉

我也沒辦法阿~難道要坐飛機回台灣嗎!   

所以他拖著病懨懨,頭昏昏沉沉的身子陪我去外面散散步



我們住的飯店出門左轉走到底,有一個廟宇

旁邊有個免費的足湯,可供泡腳
(我們懶得脫鞋脫襪,也怕沒洗腳就泡下去好像不好,因為日本的溫泉都是身體要洗乾淨後才能下去,所以我們沒有去泡這個免費的足湯)


今天只有一個行程,就是去看薰衣草花田

BUT



請大家仔細看一下,定山溪大約在札幌和二世谷的中間位置

所以要從定山溪長途跋涉到富良野

想就知道今天的拉車要拉很遠了





大概十一點多左右才到達富田農場

富田農場是一個有錢人為了提振當地經濟所成立的觀光農場

裡面種滿了很多當季的花草

聘用當地的人民幫忙照顧

觀光客進去農場是不需入場費用

可以任意在裡面拍照,不像台灣陽明山竹子湖,進去拍照還要費用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使用相機

拍出來總不比網路上照片的飽和紫色

其實現場看起來,薰衣草本來就是偏向紫灰色

而不是鮮艷的紫色







這天因為黃阿不又病的更重了,所以他只能坐在旁邊



農場裡面有商店

提供了很多薰衣草、向日葵等相關產品

可以讓你將你看到的美麗回憶帶回去

或是走累了也有薰衣草相關食品可吃



這是黃阿布說想吃的哈密瓜蛋糕

還蠻好吃的,但挺貴的,小小一塊,要台幣將近四十塊







在這裡待四十分鐘左右,但其實我有點餓了!



這是商店街賣的乾燥薰衣草

不知道是不是有染色過

因為實品顏色跟照片顏色相差不遠



接下來也還沒要去吃飯

要先去做一個自己的薰衣草枕頭 (其實我沒什麼興趣說!)



每個人一個棉花,一杯乾燥薰衣草

可以當場加買薰衣草,一杯100日幣

我們兩個各加買了一杯,隔壁的情侶則各加買了兩杯(號稱整車最有消費力的,導遊推薦的零食他們也買了很多)





做好囉~很小的ㄧ個枕頭吧!    拿回來一點也不知道能放在哪裡



做好了枕頭後,也十二點多了!    要吃飯了嗎?    還沒!  
(我好餓喔!)

但是因為順路的關係,我們要去坐農耕車改裝的賞花觀覽車

吃旅行社送的免費薰衣草冰淇淋

但是整個賞花觀覽車有點遜,開得很慢沒關係,畢竟要讓你慢慢欣賞

花了錢,當然坐越久越划算,但問題是沒什麼花草可觀賞

他的園圃整理得不夠好,有點虛(感覺花草都快枯死的感覺)

所以拍下來的照片也就鳥鳥的!    

但是免費的冰淇淋再不換就浪費了



這是我在北海道第一支冰淇淋喔!

但是~~



也是最後一支,因為吃完當天晚上我就發燒了!



既然是北海道行唯一的冰淇淋,就多放幾張照片來紀念吧!

當天中午太陽出來了,有點熱加上他們冰淇淋乳化劑應該沒有放很多

所以溶化的很快,薰衣草的口味老實說薰衣草味道淡淡的

可以放心沒有加很多香精!


吃完冰淇淋總算可以去吃飯了!

午餐還是吃自助餐類型的
(這就是跟團最大的缺點,沒辦法去吃當地好吃的小店)



看得出來,黃阿布病懨懨的!

吃飽飯後的行程還是在富良野

接下來要去看"拼布之路"

他們以大地為畫布,利用植物種子為顏料

形成方格色塊裝飾大地畫布





這合照是另一對情侶幫我們拍的!

他說看不出來有生病的感覺

感冒又不是身體痛,而是疲倦,全身筋骨痠痛





因為富良野本來就是鄉下

所以道路都是產業道路,很窄,

遊覽車無法說停就停下來,會阻礙交通

所以包含拼布之路,觀賞有特色的樹木都是以兜風的方式

中間會經過一個小村鎮叫做"美瑛小鎮"

這真的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小鎮




每一間房子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出生年份

就直接刻在牆壁上,好像是它的身分證一樣

其他的照片前面文張已有介紹




照片正中央的這兩棵樹相依偎而長

他們是有名字的喔~叫做"ken&Mary之木"



從遊覽車看出去,遠遠的小小的三棵樹

這就是"親子樹"

看不清楚嗎?    沒關係

我有翻拍別人拍的比較清楚的照片



很像是把把跟麻麻中間牽了一個小孩

不過這小孩好像一直都長不大呢!



我手指的這棵樹,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色

不過據說有個廣告就是以這棵樹當背景

所以才會被觀光客列為另一個觀光景點~"七星木'


大家聽完導遊的介紹後

也不管根本沒有看過這個日本的廣告

下車後就跟著亂拍一通


看完了"七星之木"後,我們也結束了在富良野的行程

大約又開了三個小時,約晚上六點左右才回到札幌市區

吃飯之前的行程是要帶我們去大通公園地下街的ㄧ家藥妝店血拼

因為包含上廁所前後只有半個小時

所以根本沒時間去逛札幌電視塔




也沒時間幫隔壁辦公室老師買愛心絲襪了

所幸這個藥妝店有中國留學生

幫我們跟藥劑師翻譯黃阿布的病症

藥劑師幫忙挑了一款專門針對發燒的成藥

據說全世界就屬"德國"和"日本"的藥是最好,最有效的

藥妝店裡開架式的藥盒就排列了一整個牆壁

分得非常詳細

我則沒時間管他了,因為要採買的東西種類太多了

我可是有備而來的呢!    除了物品名稱外,連照片都用彩色列印印出來了

避免溝通不良,浪費時間而少買了幾樣
(雖然最後還是忘記幫阿布的二姊買休足時間)



極潤在日本買,沒有打折只要499日幣,在台灣也是需要499,但是是台幣!  @@

下排左邊第三個是導遊推薦的,平日家裡必備的感冒藥

不過這個藥對此次黃阿布高燒不退的超強感冒病毒沒有用

還是藥劑師挑的那款比較有效,吃完半個小時燒就退了!

藍色曼秀雷敦消炎乳膏是一定要買的啦!

對那種輕微紅腫發炎的消炎效果蠻有效的!    但是對太嚴重的過敏發炎則效果有限

小花眼藥水則是朝聖品,小花旁邊那兩個藍色的才過癮

是超涼的眼藥水

上排中間那可觀的是"液狀OK蹦"

有四五個是受人之託買的啦!    買到導遊都說~妳是要買回去賣嗎?!  

真丟臉!

上排最左邊那兩瓶叫"肌水",就是肌膚之水

在日本是很平價的保濕化妝水

我偶爾會拿來濕敷,保濕滋潤的效果當然比不上乳液或精華液

但是它一瓶600 mL,卻只要台幣約150元左右而已,所以大量用的時候絕對不會心疼


六點二十分!    上完廁所,買完感冒藥,買完此次日本行最重要的東西!  哈~真有效率呢!

早了團員十分鐘,在大通公園上閒晃



雖然才傍晚六點半,但是大通公園上的小攤販都收光了

不然這裡還有有名的玉米可以吃的!



晚上吃飯是大閘蟹吃到飽

可惜~黃阿布不能吃

而我也吃不下,只覺得好累好想睡覺,全身筋骨痠痛,吃飯的椅子一點也不好坐

冷氣怎麼開的那麼強,好冷喔!    以為是今天拉車拉太遠了!    身體疲倦

沒想到其實是我感冒了!

我們兩個沒吃多少東西就出去外面大廳椅子上坐著等大家吃飽飯

回到飯店,買了一碗泡麵準備半夜起床吃藥時墊肚子用



PS:真的很慶幸去日本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把品名,照片、購買清單整理得清清楚楚

      找不到時,直接拿給店員看,馬上就知道我要買什麼,

      有團員只有品名,還有手機裡的小小照片,看不清楚,中文漢字也不是每個店員都能理解

       就在那裡比手畫腳加上請中國留學生翻譯講了很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edo 的頭像
    miredo

    三人手牽手環遊世界

    mir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